本院研究人员赴京参加首届京师教育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8-31

    本院研究人员刘姣、刘方、朱娅梅、贾静于2017年8月14-15日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牵头举办的首届教育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年会。会议分设在英东学术会堂和京师学堂京师厅两个会场,并邀请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教授和相关领域的专家作报告。

       会议报告涉及的主题有:大数据的出现和应用、教育测评的互联网化、教育与人工智能、自适应测评和个性化学习、数据采集与分析、大数据与其他领域等。会议上,本院研究人员对报告内容认真聆听并作了详细的记录,并且在与各位专家的交流过程中,对现阶段教育大数据的应用有了广泛的了解,也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思考。参与此次活动促进了本院的学术发展,也让我们与时俱进,推动教育改革。


考试与评价研究院四位参会人员

北京师范大学刘坚教授进行主题为“区域教育质量健康指数:探索与挑战(2003-2017)”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