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教育技术与教育质量保障骨干教师(小学)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7-08-31

      根据合肥市教育局和华东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院《合肥市中小学生学业质量绿色指标综合评价项目》,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受合肥市教育局委托,我单位于2017年7月16日至2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园举办了“合肥市教育技术与教育质量保障骨干教师(小学)培训班”。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研员和小学骨干教师等46位学员参加了培训项目。本次培训总计24个学时,培训的讲座有陈玉琨教授的《我国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政策与趋势》、陆璟研究院的《PISA命题、编码与结果分析》、赵雪晶博士的《透视“绿色指标”立足校本化实践》、薛琼校长的《如何以课程统整为抓手促进学校评价变革》、王绯烨博士的《命题的方法与技术:国际经验和中国实践》、刘姣博士的《基于学科素养的命题框架编制:来自CEA的探索》。



        几位授课老师知识渊博,治学严谨,在考试与评价领域学术造诣很深,同时有着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知识面广、信息量大、感染力强,讲课中既有深奥的理论,又有易懂的道理,也有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在为期5天的时间内,各位学员勤奋努力、刻苦学习,理念得以更新,技能得以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分别从国家政策制度改革,国际上大规模考试的经验和启发,学校方面的实践评价,命题框架的研制和命题的技术这四个不同的层级方面进行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各个学员都全面认识了当前教育考试评价的技术,而且能够贴近自身学校的实际来设计评价方案,提升自身的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