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份《2019全球人工智能教育行业研究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04

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今天,历时三天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黄浦江畔落幕!500余位国内外顶尖高校、行业领军企业、国际组织的重要嘉宾云集上海,盛况空前。

在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考试与评价研究院陈玉琨教授团队担任学术指导、亿欧智库研制的全球第一份《2019全球人工智能教育行业研究报告》发布

该报告从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育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两个角度对全球人工智能教育行业的发展给予了基于事实和数据的描述,对人工智能教育行业的全球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和讨论。该报告研究发现中国的人工智能教育公司发展速度领先全球。

报告还指出,人工智能教育发展受到双重影响,人工智能技术是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基础,故人工智能教育既会受制于人工智能技术本身的发展瓶颈,也会受到教育行业可用数据量不足的限制。另一方面,单就从消费者付费的角度考量,教育是个复杂的集成体系,最终的教学效果受到教研、教师、技术甚至是交付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所以一家企业或者产品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先并不等于其教育产品的领先。因此,当前阶段对于人工智能教育的投资本质上还是投资教育逻辑,一个公司教育内容好不好,用户量是否足够大,渠道是否过硬依旧是关键。

报告还强调,未来的人工智能教育将会回归教学辅助的功能。